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11/11日,地球公民基金會義工讀書會


11/11日(週五)晚上七點,地球公民基金會義工讀書會將討論金融風暴以及「黑金風暴(Inside Jobs)」這部電影,歡迎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

相信大家最近都看到「佔領華爾街行動」以及蔓延到世界各地的類似抗議活動的新聞了。
這個活動,基本上是屬於過去十幾年來對於資本全球化的全球性抗議浪潮其中的一環。
無論是「佔領XX」的主論述「99%人民對抗1%權勢菁英」,還是反全球化的世界社會論壇(World Social Forum)的「這個世界不容買賣!」,同樣都批判了圖利跨國企業的政商關係,還有獲取暴利的貪婪金融遊戲。

2008年全球四大金融投資機構「雷曼兄弟公司」宣布破產倒閉,引發了全球金融風暴,接著引起讓上千萬人失業的經濟衰退,
這部「黑金風暴(Inside Jobs)」透過採訪以及歷史資料,分析了這波災難的來龍去脈,以及未來可能的發展。
簡單說,官商勾結人人痛恨,但是這部影片進一步呈現了官商怎樣勾結,勾結到什麼程度,以及造成多大禍害....

這部影片曾獲得201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美國編劇作家工會2010年度紀錄片、美國導演協會年度最佳紀錄片等獎項,
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


地球公民基金會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博愛二路198號9樓之2(博愛路與至聖路交叉口,捷運凹子底站)  ◇電話:07-5561585

更多活動訊息介紹,請見:http://met.ngo.org.tw/node/139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mail及稱呼,我們好與您連絡。